close

並不針對任何人,只是純粹的一些想法。

接觸很多人。有不同的價值觀,不同的品位,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表達方式。

在最早的時候,那些我身邊的人,是貼心的,單純的,會因爲最近書雜費交多了而跟我說,電影不要看了吧,我不好跟父母要錢。

那些不被家長們知道的表達,我全部記在心裏。

她們都知道某些不需要被他們知道的灰色地帶。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這個家庭的一點微薄的體諒。

我也被影響很多。


後來的時候,有更多的人出現,她們是個性的,品味不凡的,會拉着我去看名牌店的。

她們有自己的見解,對金錢有不同的理解。

錢的獲得一般都很多。愛上華美價值不菲的東西,物質需求強烈。

是在我說過“我上星期已經花了父母2000塊買手機”之後還繼續追問我是否可以跟父母要錢的。


其實可以的。

我媽從來不在物質上虧待過我。

一般只要我開口,又不過分,她都滿足我。


可是這不是什麽可以不可以的問題啊。


真的不是。


而是一些沒來由的愧疚不斷地將我的任性罵回去。


儅我越是了解我父母是如何掙錢的,儅我越是了解最近的生活開支是有多少。

儅我一次又一次地伸出口,然後開口說出一個數字之後。


沒有辦法。我不能忍受自己的責備。


其實我對金錢還是有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yuel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