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后青春,是哪一首詩。


如果你的青春是一首歌。如果你的青春之后,是一首詩。

10.23 10:30,《后青春期的詩》第一次。
我縮在床上困在耳機的躁動裏,被哪一個小節被哪一段吉他solo被主場的含糊不清的唱出的哪一句話,拉扯到哪一個場景。看裏面哭的笑的優雅的狂躁的,清晰地挑起神經綫的一條。

>>>你會在哪裏,過得快樂或委屈

在很多個沒有認真等待的默默等待日子裏,會突然想起自己的等待。
會突然有回憶,會突然覺得就這樣便好。
會突然害怕見到你。
因爲那麽喜歡你而害怕見到你。
會突然想要見到你。
因爲無法見到你,快樂又委屈。

>>>怕潮起潮落,怕患得患失錯了又錯的疼痛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灰色模糊尷尬的地段。
總是呆在這樣幾乎要麻木的地段。
就算是我為愛而生,就算是天天在天台看日升日落,看月圓月缺,經過年復一年的經過。
到底該怎樣揮霍,怎樣到達曾經追求的路標口。
六點半的鬧鐘,想不起的夢,不管是上課鈡還是打卡鈡。
爲什麽有潮起潮落,爲什麽有不斷的疼痛。
爲什麽會有現在的我。
沒有歌詞以前,聼到的是“汗水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歌詞出來了后,發現原來是“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不得不在睡前設定了六點半的鬧鐘。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這首歌的程度是讓我濕了眼眶。
第一遍想到的是老陳。
第二遍想到的是自己。
曾經因爲老陳德保護色而糾結很久。糾結到日記裏寫幾千字的難過,寫他丟掉的,失去的,寫他的話越來越少,寫他不再如同最開始笑得單純,寫他和他的兄弟們要努力地把那些和音樂無關的東西努力抵擋在自己的天空之外。
寫他到底要到什麽時候才能脫下自己的保護色。
爲什麽失去了,還要被懲罰呢。
之所以讓我濕了眼眶,或許是覺得這是陳信宏在寫自己吧。
每個人都暗藏着自己的保護色。
那些恍惚的笑,只有你自己知道是不是真心的阿。

>>> 煙火,跟我,都是越黑越燦爛

誰怕爆肝。
所以也不要管我是否太苦太累心情是否要溺愛有沒有學壞有沒有悔改
我就是貪喫貪心貪玩。

>>>喝到挂 唱到啞 笑到流淚 哭到趴

想到寵上天。友情萬歲。
曾經在有一天的晚修接到朋友的電話,聼她哭的聲音自己在相隔辦個城市的地方焦急的不知所措。
後來被她擅自挂斷我反復地打過去都沒成功。
害怕她做傻事可是我只能被関在學校的欄杆裏。
手機在手心握得濕熱。
我隨時ok等你的電話阿。
就算你哭到海灘只剩下沙。

>>>永远等待 那一日 咱可以出头天

你知道我們都在等待,如同你們一般。等待種子奮力鑽出土壤,開出鮮豔的花。
要一直相信,會一直相信。
縂有一天會出頭天。

>>>每个孤独天亮 我都一个人唱 默默的让著旋律 和我心交响

你是否也曾孤單地唱。
是否也曾逃避長大。
那些我愛的人們,心中都保留一片地方。
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終于知道縂有事情是要知道。灰塵和輝煌都要知道。
就讓心還透明,就算依然孤單地唱,我保留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一生能有几次 跟世界宣战

一直以爲是“一生的勇氣跟世界宣戰”。
所以就自顧自地覺得,你們拉着我跟世界宣戰
反正你們也真的已經拉着我跟全世界宣戰了。

>>>滿懷憂傷卻又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我愛陳同學的唱腔。就像我愛聼他的live多過他在錄音棚裏的東西。
有爆發力的,有小細節的。
吸血鬼縂是悲哀的。沉溺在糜爛的黑夜無法逃脫,在白晝來臨開始沉睡。
不知不覺被吸了血。
不知不覺地在黑夜一次次確認自己。
後悔不後悔。
不能飛。

>>>生命是華麗錯覺 時間是賊 偷走一切

最後終將如煙。
記憶從某一點開始,向後面蜿蜒,有淚有美。
尋找一個心中的星球,沒有黑夜和月缺。甜美蔓延。
可是我們的所有,
終將如煙。

>>>然後呢 一起走吧

你的后青春是一首詩。
找不到句號的詩。
就算站在青春的彼岸,還是看得到燦爛的未來。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用不回頭的火車

反正就是這樣了。
無論如何就算是錯也會變成修飾。
高的天,清澈的風,
我們看到的是我們的歌,還有未完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yuelan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